這倒底是怎麼回事?

是命運嗎?

我無暇知道,雙手卻緊緊抱住我誤以為曾經失去,實際上卻未曾
遺落的妻子。

「我一直一直都看得到你.....都看得到你!」小咪哭著:「從你
第一個晚上來,我就看得到你.....」

我心中悲傷與興奮雜然交處,說:「那妳為何不跟我說?害我傷心
得快要再死一次!」

小咪的鼻涕跟眼淚糊成一團,說:「我怕你知道了,會不來看我會
不來看我~~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離開我,逼我把你忘記!」

我愣了一下,憐惜道:「白癡,要是妳看得見我,我會開心得要命!
管他人鬼疏途等狗屁,誰都無法攔阻我跟妳在一起。」

小咪號啕大哭,說:「你有毛病啊!我都答應要當你的老婆了,你
還叫那麼多奇奇怪怪的鬼幫我牽紅線!你明明是不要我了!」

我摸著頭說:「我哪知道?我看妳每天都這麼傷心,恨不得趕快找
一個好男人陪陪妳.....妳呢?怎麼有辦法燒掉紅線?什麼時候有陰
陽眼的?」

小咪抽抽噎噎地說:「我也不知道,自從那一道雷擊中你,我被震
波彈開後,我就看得到到處走動的鬼魂,我每天都在等,都在等你來
看我。我也不知道怎麼燒掉紅線的,就算燒不掉,我也會把它拆下
來!」

說著說著,我有些窘迫說:「可是我現在又黑又臭,妳不怕我?」

小咪大聲說道:「不怕不怕!」說完,又緊緊抱著我。

此時,我內心喜悅無限,再無疑惑,衝到窗口大喊:「各位月老弟
兄!這女孩子是我的前世妻子!她跟我再也分不開了!請大家放棄
吧!」

三千多個月老面面相覷,一時之間竟不知如何反應。










我想起以前粉紅女跟我說的紅線特殊用法......

「以前有月老太過癡迷前世未死的女友或男友,於是將紅線用念
力各綁在人鬼身上以祈求再續前緣,這只會導致三種情況。第一種,
最罕見的一種,就是不久後導致活著的人死亡,這真是冤孽。第二種
情況,就是立刻去投胎,兩人或許真能續緣相戀,這也是部份老少配
的緣由。第三種情況,也是最可能發生的情況,就是紅線立刻斷掉,
或是隨著月老投胎時軼失在輪迴的洪流裡。」







我不願冒著讓小咪死亡的風險,因為小咪還要照顧逐漸年邁的父
母,所以我只打算象徵性地使用紅線,等大家散去便立刻將紅線拆下。

為了安撫上千個情緒縕亂的月老,我拿起紅線大喊:「大家放心!
月老傳說永遠都是月老傳說!也只能被月老自己終結!」

我拿起紅線套上自己的中指,想再套上小咪時,突然間一道悍然
而至的白光將紅線擊斷,直透入房間牆上。

我看著牆上,一枝閃閃發光的愛神箭。

「Don't cheat us!」

一千個邱比特已經飛在雲端,個個手持弓箭、拉滿弓。

「And you all should know it's wrong and illegal to fall
in love with the living girl!」為首的邱比特大聲喊道,面色不
善。

「Don't break my dream!」我怒吼,又拿出一條紅線。

為首的邱比特再度掄起弓弦,厲聲喊道:「If you do that stupid
thing again,you would die twice!」

我知道鬼要是被鬼神之力再殺死一次,就會失去元神,無知無覺
地滅絕,當然也無法輪迴;面對百步穿楊的邱比特,我一時不敢甩出
紅線。






此時百年月老大叫:「邱比特!來台灣就講我們聽得懂的話,不要
洋腔雜文!」

邱比特之中也有擅使華語者,便喊道:「我們在美國已經選定一個
十年難見的好男人了!你們月老別干預我們行事!愛情是沒有宗教跟
國界的,任何掌控愛情的力量都被准許在任何地方施行,你們膽敢阻
饒此一天律!」

月老一陣大笑,紛紛喊道:「那那個好男人呢?你們的箭只有一丁
點射程,還要一箭貫穿兩人方能奏效,難道可以一箭射到美國?」

數千名月老恣意狂笑,不料邱比特卻說:「是又怎樣?!拿出我們
邱比特最以引為傲的寶貝,宙斯神弓!」

為首的邱比特打開手中的盒子,盒中乍現奪目奇光,出現一張巨
弓跟一支巨箭,說道:「今天要你們瞧瞧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情魔力,一
百年只能射出一箭的宙斯神弓,配合宙斯親製的愛情巨箭有多厲害。」
語畢,所有的邱比特合力拉滿巨弓弦,將一支垝木長的巨箭搭在弦上,
吱吱作響。







我大駭,生怕這巨箭會傷害脆弱的小咪,於是想挺身保護,沒想
到被粉紅女跟幾個月老用力拉住,粉紅女說:「這箭傷不了凡人,卻能
將你射得魂飛魄散!」

小咪看著天空中的巨箭,眼神堅定地說:「沒什麼,你都幫我擋一
顆子彈了,這箭傷不了我的,更動搖不了我的決心。」

天空中的邱比特興奮地大喊:「大夥盡全力射出去,別怕!從這裡
到美國的天空,沿途都有邱比特接力,將箭導引到布萊德比特身上!」

三千個月老害怕巨箭的威力,趕忙讓出一條空中大路。

我緊張地看著小咪,只見小咪擦掉滿臉的眼淚,笑著舉起左手,
說:「我擁有全宇宙最幸福的祕密武器。」

是我們的結婚戒指。

「你們真登對。」粉紅女拉著我,苦笑著。







「GO!」一千名邱比特鬆手。

一支轟天閃電般的巨箭勢若劈天,流星般射向站在屋子中央的小
咪!

小咪舉起左手,等待著一百年來最震撼大地的愛情。




箭停了。

停在小咪舉起的戒指上,像是被生生攔住。

聲勢天地動容的特大號愛情箭,難得百年出鞘,理當無男不催、
無女不擋,什麼恐龍、千年老處女的,此刻都該像喝了五百大碗春藥
那般渴求愛情。

但,此刻的大箭,卻生硬地停在小咪的眼前,不敢繼續前進。

「為什麼我前進不了?」愛情巨箭看著小咪。

「有些事,是一萬年也不會變的。」小咪摸著巨箭,說:「對不起。」






為首的老邱比特大吼:「箭!你瘋啦!」

卻見愛情巨箭流著冷汗說:「如果真的撞上去,我會裂成碎片的,
到時候看你怎麼跟上帝交代?」

月老轟然大笑,笑得邱比特們大窘,只好悻悻地將巨箭扛在肩上,
跟巨弓一齊收回盒中。

「Damn it!I never met such unbelievable thing!」邱比
特嘴中碎碎罵道,一千個大鳥無奈地飛上天空,化作成千黑點。

「Thank you all in all!」我大聲喊著。




「真是傳奇。」百年死不投胎月老嘆道。

「別打擾小倆口了!大夥散吧!工作都延宕了!」菜刀猛男大聲
喊道,看著我笑了笑,跟著眾人御風離去,頭上的菜刀在夕陽下化作
一個耀眼的光點。





房間只剩下一個人,兩個鬼,還有一隻被嚇傻的小貓。

「我要嫁給你。」小咪看著我,深情地說。

我笑得闔不攏嘴,說:「我知道。」

小咪咬著牙,說:「等我幾年,等我爸爸媽媽過世了,我一定去找
你。」

我猛點頭,說:「不急不急。」

此時小咪四顧張望,像是在找尋什麼。

「你的拍檔呢?」小咪問道。

我愣了一下。









「粉紅女多半跟著大夥散了吧。」我說,心中頗為歉疚。

我心亂如麻。

我已經害得粉紅女不敢投胎了,但是,我卻.......

在小咪死後,我真想跟小咪搭檔,再續前緣。

「不要讓你的搭檔等太久,去找她吧。」小咪嘆了口氣,說:「我
早就瞧出來,她其實很喜歡你。」

我不置可否,吻了小咪一下,說:「我去找她。」

小咪凝視著我,說:「你是笨蛋,也是壞蛋。」

我揮手飛出窗外,說道:「無論如何,感謝那一道閃電讓你看得見
我。」

小咪摸著戒指,甜笑:「我永遠都是你的新娘子。」









我站在新竹南寮的海堤上,已經等了一天了。

這裡算是我跟粉紅女的「老地方」,她應該知道我在這裡等她。

但,這次的情況很不同......

我不怪粉紅女遲到,她有很充分的理由生我的氣。

我看著水鬼在浪裡追逐游泳,又趴在車道中讓各式車輛碾過我,
偶而飛升到高空中找尋粉紅女,就這樣,五個晝夜過去了。

想起過去三個月來的相處,號稱「搞笑二人組」的日子真的很快
樂。如果拋開對小咪痛苦思念的話。

第七天了。

我實在很想飛去彰化看看小咪,卻害怕粉紅女來了,我卻不在。

當我單指倒立在海堤時,我突然一陣莫名的心驚。

「是不是粉紅女抓狂,跑去投胎了?」

我這樣想著,趕緊翻身拿出懷中的水晶,劈開時空,穿入久違的
地獄。








地獄之大令人破口大罵,我邊跑邊吼著粉紅女的名字,直到被鬼
官攔下來。

「我要找我的拍檔,我是月老!」我急道:「我怕她跑去投胎了,
我要怎麼找到她?」

鬼官搖搖頭,說道:「你這樣亂吼成何體統?要找你的月老夥伴,
可以去問問大月老啊!就算她要投胎,也得跟大月老報備才行。」

我趕忙穿過火焰森林,踩上懸崖邊的浮雲急上,遁入倒懸大湖,
不一會便拔出水面,大吼:「大月老!大月老!」








一群喜鵲載著一個慈祥的老人,大月老,飛到我面前。

「什麼事?」大月老簡單地問。

「我要找我的夥伴,粉紅女!我已經好幾天沒看見她了!請問大
月老,粉紅女在哪裡,是不是跑去投胎了?」我問道。

大月老摸著七尺長髯,沉思道:「粉紅女,我想想.......」

我本以為大月老會拿出水晶球之類的東西找尋粉紅女,卻只看到
他老人家傻理傻氣的回想。

「啊!我想起來了!她去投胎了......據說,是變成一隻穿山甲
.....」大月老開心地說:「她即將出生在太平洋上的小船上,然後在
一分鐘之內淹死,啊我就知道我還是老當益壯.....」

「幹!」我一拳扁向大月老。

然後再一拳。

再一拳。

然後趕緊跳入水中。









粉紅女......

我真的對不起妳。

我立刻去太平洋救妳。
我拿出水晶劃破陰陽,躍入陽光普照的人間。

「太平洋......幹!」我提氣狂奔,踩著海洋上的氣流急速飛
行,但汪洋遼闊之極,四面八方的包圍著我,令我感到絕望與無助。

但粉紅女因為我投胎成一隻哭八倒楣的穿山甲,我絕不能讓她就
這樣溺死。

我盲目亂飛,著急地尋找汪洋中的一隻穿山甲。

也許穿山甲已經溺死。

但也許沒有。

「粉紅女~~~~~~~~~~~~~~~~~」我大哭,看著一望無際的碧海。









如果愧疚是一種液體,我,已經淹死了。
















「笨蛋。」粉紅女站在我身後,淡淡地說。









我呆呆地看著一身旗袍的粉紅女,說不出話來。

如果吃驚是一種固體,我正在被砸死。

粉紅女罵道:「你白癡啊!竟然揍了大月老!」

我傻笑道:「他說妳投胎到太平洋,變成一隻穿山甲了。」

粉紅女嘻嘻笑道:「笨蛋!用常識想也知道投胎是命運的祕密,誰
都不知道的!連大月老也不可能知道箇中奧祕!」

我怪笑道:「那大月老?」

粉紅女用力敲了我一個爆栗,大笑:「你知道為什麼大月老不再出
任務牽紅線嗎?因為他已經癡癡呆呆了,什麼事都記得顛顛倒倒的,
他說的你就信,你白癡啊?!」

我摸著頭,說:「那我死定了,這下子大月老不知道要怎麼罰我?」

粉紅女哈哈大笑,說:「剛剛我去找大長老談我要投胎的事,大月
老一臉鼻青臉腫的,我問他怎麼了,他說剛剛被一個月老扁了一頓,
卻一直想不起是哪一個月老,所以很苦惱。他只記得那個月老黑黑的,
很臭,好像要趕去太平洋投胎,我一想就知道是你,所以就跑來了。」

我看見粉紅女實在高興,說:「好險妳沒真跑去投胎。」

粉紅女嘆了口氣,說:「我想通了,我能怎麼樣呢?你跟小咪是一
對的,我還是去投胎的好。」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只是握緊粉紅女的手。

粉紅女含著眼淚,說:「我知道你很愧疚,是啊,你的確應該愧疚,
但是請你再找一個拍檔吧,我想去投胎了。」

我難過地說:「妳不考慮繼續跟我搭檔嗎?距離小咪死掉還要好久
的。還是,跟別人搭檔?總之,我捨不得妳。」

粉紅女幽幽地說:「我瞧見你跑來太平洋找我,那種急切跟傷心的
樣子,我真的很感動,我也更加明白小咪這麼愛你的原因。你真的很
特別。」

我說:「那就別去投胎吧!」

粉紅女拉著我,坐在大海的波浪上,說:「你覺得,這個故事會怎
麼結束?你不覺得怎麼結束,都是遺憾嗎?」

我看著水裡嬉戲的海豚,說:「其實這世界上好男人、好男鬼很多,
妳又那麼漂亮。」

粉紅女瞪著我:「爛結尾。」

我苦笑說:「那妳說呢?」

粉紅女摸著海豚撒嬌的頭,說:「我也不知道。」






日子一天天過,粉紅女暫時不去思考投胎的問題,我們中規中矩
地牽了幾十條紅線,不敢再亂玩壞人。

我每隔兩天就會去找小咪聊天,陪她上班,聽她抱怨,在我跟小
咪相處的時間裡,粉紅女有時候也會同我們一起說說話,有時候會跟
別的月老或土地公約會。每天粉紅女都會接到許多熱情的邀約,你該
知道地獄美女有多亮眼。

小咪能看見我、聽見我、感覺得到我,真的給了我莫大的幸福,
雖然我生前不能真正娶到她,但我卻有幾十年的光陰可以等待小咪往
生,兩人便可從此悠遊天地陰陽,享受甜美的永恆了。

小咪是很孝順的,所以她不可能自殺跟我在一起,因為人間仍有
她繫絆的爹娘。她說,自從妹妹出國留學後,很快就嫁給了英國的建
築師,家裡只剩爸爸媽媽跟自己,她爸爸跟媽媽整天苦勸小咪早點戀
愛,早點結婚生子讓他們放心,但怎麼可能呢?

我可是小咪的真命天子。









真命天子。

也許,未曾有紅線綁在我倆身上。

更何況,我死了。

不過,這是愛情。愛情沒有公式。

我常常看著小咪趴在我懷中睡著,流著口水的酣樣,真是人間絕
景,實在應該被列為世界地九大奇蹟。

雖然有時候我不免煩惱,要是小咪的爸爸媽媽身子一直壯健不
死,那小咪不就成了人見人怪的老處女?不過這倒還好,只要我們開
心,這點小事無妨。









但是陰陽律法就不容人鬼戀了。









「地獄忍受你們很久了,等著七天以後的天譴吧!」一個鬼官冷
冷說道。

「我死都死了,難道要我魂飛魄散?」我雙手叉腰,極為不爽。

「有何不可?」鬼官拿出令牌,丟在我腳下。

「一樣是鬼,幹嘛這麼機巴?我不過是等待小咪死掉以後,能跟
我再度相會。」我把令牌一腳踢到牆邊。

「但你整天出現在具有陰陽眼的女孩旁邊,擾亂她的心神,就是
顛倒陰陽,毀壞律法!故意令該女不嫁,更是其心可誅。」鬼官大罵
後,甩身離去。










七天?

開始倒數。



你問我粉紅女怎麼了?

她很好,每天都有約會,也每天跟我出任務。

「你不怕七天以後的天譴?」粉紅女憂鬱地說。

「怕。」簡單的回答。

「那怎麼辦?」粉紅女握著我的手,不安地說。

「等。」簡單的說明。

「我不要你魂飛魄散。」粉紅女認真地說。

「我也不想。總之,不要告訴小咪。」我坐在樹上,微笑地跟窗
口邊的小咪揮揮手。







天譴是什麼?

我想盡辦法託月老弟兄到處打聽,得到各式各樣的答案。

「天打雷劈,劈得你魂魄散盡。」喜歡配對同性戀的月老說。

「是死神,一刀砍得你魂歸四方。」爆炸頭月老說。

「是強迫投胎,嘿嘿.......投到哪兒,就自己想想吧!」只剩半顆
頭的老月老說。

對於這些恫嚇,我只能苦笑,或假裝不在意。

王八蛋,其實我也怕死了魂飛魄散,無知無覺的幻滅於虛無之中,
一定不會是令人愉快的經驗。









粉紅女建議我寫一份悔過書,發個誓不再接觸小咪。

「反正小咪一定不會背棄你的,你就乖乖等她過世後,就可以跟
她長長久久啦!現在忍一忍幾十年,就可以換取小咪死後的無限機
會!」粉紅女真摯地說:「總之,黑人牙膏,我不要看見你的愛情枯萎,
更不願看見你化作虛無。」

我聽話了,寫了好幾篇用詞懇切的悔過書,拜託粉紅女交給大月
老、鬼官長老、城隍總部,期待地獄的判決改寫。










第五天,我送小咪到南投參加公司的自強活動後,便飛到新竹南寮
海堤上跟粉紅女相會。

粉紅女神色緊張,卻又頗為複雜。

「怎麼了?」我也沾染到緊張的空氣,說:「地獄的判決下來了
沒?」

粉紅女四處張望,拉著我跳下海堤,鑽進岩石堆中。

一個長髮及肩,雙眼倒吊的紅衣女鬼,正坐在岩洞裡等我。

是我剛剛下地獄時遇見的「長髮女人」,那個矢志復仇的厲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p92928 的頭像
    xp92928

    最後的微笑 :)

    xp929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